风禾

全网唯一火树妈粉

[纬钧]小齐小齐,不要放弃

我最爱的双向暗恋梗

依旧沙雕向,因为正经的卡文了





“你不妨大胆一些,爱一个人,攀一座山,追一个梦。”



1


齐思钧意识到自己喜欢周峻纬这件事并不来自于某一特殊事件,或许来自遇到意外时下意识护住他那一双手,或许来自早上录制时顺手递过来的一杯星巴克,或许来自深夜混着睡意的那一句“老齐,晚安”——于是他就像苛勒的猩猩一样,脑海中忽然就产生了“啊,原来我喜欢他”这样的想法。


自此,他便酝酿一场追星逐月的单恋,直到太阳升起方才休止。


2


“我,喜,欢,你。”


短短四个字,若是酝酿得浓了也可更简略成“我爱你”,自古至今难倒多少英雄美人,达成多少无疾而终的BE结局。


但齐思钧却是不甘心由懦弱宣判失败。


正如他将名字从“岱泽”改成“思钧”一样,看外表是山水雅意,骨子里却是金戈铁气。


大约他被周峻纬吸引也是这个原因——同样的温厚外表下同样的乖张灵魂。

寻找同类的雷达只有在遇到周峻纬时才滴滴滴滴滴滴地震耳欲聋,疯狂地传达着“就是他了!就是他了!”的讯号。


不过。。。道理是都明白,可执行起来仍有难度。


3


某日,风和日丽,天朗气清,前一晚甚至有二十年不遇的超级满月,历书上也说咸池照流年,红鸾星动,恰逢又是他们再次录制节目的日子——大吉!


天时地利,就看他这人和不和了。


齐思钧想着即将要见面的周峻纬,默默在心里给自己打气。


齐思钧,加油!


齐思钧,不要怂!


齐思钧,就是上!


“老齐!”不料迎面走来意气风发的目标人物,笑着与他打招呼,刚一对上视线,心里就有个声音在大喊:


齐思钧!快跑!!!


4


齐思钧唾弃了一把早上临阵脱逃的行为,又给自己打了一管鸡血。


“峻峻峻峻峻峻纬,我有点事想跟你说。”


周峻纬愣了一下,笑着学他说话,“什什什什什么事?”


齐思钧深吸一口气,“我。。。”


“小齐哥峻纬!吃不吃火锅?”

——您的小可爱唐九洲突然出现。


气氛忽然变得有些许微妙的尴尬。

齐思钧不由得摸了摸jojo的头,心想还好唐九洲不是我儿子,否则我一定开心得把他打死。


看出不对的邵明明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但还是敏捷地从490的铁拳下救走了唐九洲,把舞台继续留给这两个人。


周峻纬看着他俩闹闹腾腾地走远,回过头来关切地问,“老齐,你刚刚想说什么?”


齐思钧勉强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,“没事,我就想问问你。。。吃火锅吗?”


5


兵法有云,一鼓作气,再而衰,三而竭。


被连续打断两次的齐思钧彻底萎了,失落地耷拉着眉眼,像一只被套上项圈的拉布拉多。


知道了原委的邵明明摁着唐九洲跪下道歉,大有只要齐思钧一声令下他就把唐九洲做成冷吃兔的架势。


齐思钧揉揉委委屈屈的jojo,语气温柔掩饰失落,“没事没事啦,也不是非要今天说的。”


被母爱光辉治愈的唐九洲豪气万丈地站起来叉腰,“这怎么行!小齐哥你放心,这事儿就交给弟弟了!”


邵明明翻了个白眼拿脚踹他,“你想干嘛?别帮倒忙啊。”


“怎么会?”唐九洲不满地瞪眼,“我今天一定创造机会让小齐哥说出。。。”


“周峻纬,我喜欢你。”


嗯,字正腔圆,掷地有声。

不仅让齐邵母子感觉到了他坚定的决心,也让正好路过的南北纬三人感受到了来自一个男人蓬勃的爱意。


南北纬:目瞪口呆.jpg


周峻纬僵硬地张了张嘴,看了看唐九洲,又看了看几乎要相拥而泣的齐思钧和邵明明,觉得自己应该说点什么挽救一下这个画风崩得不成样子的场面。


他迷茫的眼神转了转,终于从喉咙里找回了自己的声音,“明明,你。。。今天的帽子很好看。”


哦嚯。

他在说什么?


郭文韬撇过头不忍再看。

蒲熠星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,心中对周峻纬的佩服又高了一层:


可以啊周峻纬,这种话都嗦的粗来👍


6


支开了当事人去订位子,剩下的人围成一圈开小会。

——名侦探学院的团魂总是在这种事情上显得特别整齐。


“所以,”蒲熠星眼镜一推,做个没有感情的总结机器,“现在的局面是,小齐喜欢峻纬但九洲抢先向峻纬表白了?”


“这剧情。。。原配变小三?”


齐思钧默默给自己点播一首“为所有爱执着的痛~”

唐艾莉积极举手想向大家解释自己并不骚,可惜被邵明明手动闭麦。


“不急。”郭文韬仿佛进入了玩“吃定你了”时的无我境界,三人此刻在他眼里就是大箱子中箱子小箱子,“我们接下来的策略就是曲线救国,围点打援。吃火锅的时候让小齐跟峻纬坐在一起,然后我们借口先走,让峻纬送小齐回家,这样就能顺势表白了。”


“不过首先要做的还是。。。”


“向峻纬解释清楚九洲真的没有在暗恋他。”


唐九洲:嘤


7


郭军师运筹帷幄,可不是每场赤壁之战都会来一场东风。


众人到了火锅店落座,本来已经预留了齐思钧旁边的位置给周峻纬,没成想潘宥诚风一阵似的跑进来一屁股就坐在了齐思钧旁边。


等到周峻纬最后一个坐下时,桌上的场面就是他和齐思钧之间夹着一个潘潘。


好一家幸福美满的吉祥三宝。。。个鬼啦!


郭文韬:是我naive了


怪不得刚刚开会的时候总觉得少了个人。。。


8


一顿饭各人各怀心思,吃的是食髓无味——除了潘潘。


齐思钧不免有些挫败,原来宣判失败的不是怯懦而是天意吗?


这时候他的手机忽然亮了一下,他点开一看,置顶的对话框里短短的三个字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他不由得转头去看与他一座相隔的那个人,而那个人也正好20°歪头在看他,黑曜石一般的眼睛里溢出担忧。


齐思钧心里突然有些酸涩,怎么舍得放下他呢?周峻纬纵然只捧着一根火柴向他走来,他也愿意拿它去点燃木星。


好吧好吧,哪吒不也说我命由我不由天。齐思钧如此乐天地想。


他对着周峻纬笑了笑,示意自己没事。


虽然计划出了点偏差,但抢救下还是可以继续进行的。

于是蒲熠星一边说着要回家喂文韬。。。不是,喂猫,一边拉着郭文韬成功脱战;邵明明和唐九洲齐心协力夹起了还举着筷子的潘潘,连理由都没找就仓皇撤退。


齐思钧扶额,这群僚机为什么给他一种坠机的感觉。


“那我们也。。。”


周峻纬一把扣住他的手腕,温柔而强势地将他拉回了座位。


“再吃会儿?”


好好好,齐思钧自暴自弃,放弃挣扎,他已经懒得再去设想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了。


周峻纬看着他神游天外地戳着碗里的食物,神色有些紧张。


哪怕他不是学心理的也能感觉到今天大家都怪怪的,毕竟众人的演技堪称拙劣,这都看不出来简直辜负他老师的教导。而且他隐隐觉得源头在齐思钧。


齐思钧。


这个名字在唇齿之间辗转几回又被他放进心里。


联想到早上齐思钧说与他有话要说。


是什么话呢?


是他想听的那个话吗?


周峻纬欲言又止,想到今天一天的插曲,有些不忍心再逼他。


两人一时无言。


终于,还是周峻纬忍不出出声试探,“老齐,你。。。早上想跟我说什么?”


来了。


齐思钧以擦嘴掩饰自己的心悸,他深吸一口气。


“我。。。”


他忽然看到周峻纬眼中的紧张与期待——这眼神他很熟悉,经常会出现在镜子里。


电光火石间他仿佛明白了什么,心情因为眼前这个人的紧张反而轻松不少。


齐思钧忽然起了坏心思。


他装作落寞又释然地一笑,“本来是有的,后来。。。唉,没有说的必要了。”


周峻纬的心一下子提了起来。

其实他如果仔细看的话就能看到齐思钧掩着嘴的手下唇角勾起,但此刻他有些顾不得了,满心都是:


啊?

要放弃了吗?

就。。。你再努力一把啊!


周峻纬着急,又不能说,差点把自己憋成个高压锅。


他这个样子大大取悦了齐思钧,也让齐思钧对自己的猜测更加笃定。


游戏的庄家反转,那还着急个什么劲啦。


齐思钧放松地靠在椅背上,见山是山,见水是水。


天时地利人和,

齐了。


fin.


潘潘:能让我回去把火锅吃完吗(ಥ_ಥ)

火锅:怎么又是我?


评论(43)

热度(3428)

  1. 共9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